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建筑系简介

一、系部概况

建筑系始建于1989年,现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筑学、城乡规划4个本科专业。在职教职工49人,设有4个教研室,其中,山西省高等学校土木与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教授2人,副教授6人,博士5人,讲师18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31人,“双师双能”型教师15人。另有外聘“学术院长”1名,外聘“教学名师”1名。有专业实验室8个,实验教学仪器设备735台,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782万元。有1个图书资料室和17个校外实习就业基地。现有在校学生1510人,教学班41个(数据截止于2023年12月)。

建筑系是山西省建筑业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物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常务会员单位,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常务会员单位,山西省土木工程专业联盟理事会员单位,山西省大学生土木工程学科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建筑系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系党总支的政治引领下,进一步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突出教书育人政治标准,进一步筑牢办学治校政治根基,不断拓展党建和专业发展深度融合,践行“建德励志、筑能精技”的系训,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 山西省高校建造竞赛上屡创佳绩。

二、专业简介

建系以来,经过近30年的发展,我系现已设立4个本科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城乡规划专业(本科) 学制五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工程管理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建筑学专业(本科) 学制五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三、系训

系 训:建德励志、筑能精技

目标体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着和接班人。

建德励志: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坚持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勉励青年大学生勇担时代大任,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立志成才。

筑能精技:以培养生产服务一线的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主要任务。筑构全面的适应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复合人才。



 
快速通道
  • 网站二维码
  • 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系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一号
ICP备案号:晋ICP备20210087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