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建筑系关于举办“不负韶华 扬帆起航”2021级新生生涯规划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年11月08日 16:24 编辑:网站管理员1 点击:[]

为使2021级新生及早进行生涯规划,提高职业认知,根据学校安排,建筑系特举办“不负韶华扬帆起航”2021级新生生涯规划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不负韶华 扬帆起航”职业生涯规划,旨在引导每一位2021级学子通过俯察内心、细看日常,从而清晰发展目标,思考大学生活,沉淀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及早规划职业生涯,树立科学合理的生涯观、职业观、事业观、人生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大学期间更好地实现专业发展和个人成长。

二、活动板块

(一)“更好了解自己”职业测评

(二)“遇见更好的自己”学业及能力提升规划

(三)“做最强大的自己”第一份求职简历

三、活动要求

(一)组织要求

1.参加对象:建筑系2021级学生全体。

2.组织要求:

(1)各新生班统一组织,广泛发动2021级新生积极参与,版块(一)要求学生尽数参加。

(2)版块(二)(三)作品在各班初步筛选的基础上,以班为单位提交作品,系部筛选30份提交学校,参加学校展览和评奖。每个版块作品提交数量要求:每班每个板块提交作品不少于4份。作品在各班认真筛选后,于11月23日下午3:00-6:00交至建筑系分团委202室。

提交办法如下:以班汇总提交汇总表《附件1:《吕梁学院“不负韶华 扬帆起航”2021级新生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作品汇总表》和学生个人作品,作品命名方式:班级名称+姓名+学号+作品名称。

(二)作品要求以及须知

1.“更好了解自己”职业测评

通过职业测评,了解自己的兴趣性格和能力倾向,以便确定自己的学习定位和工作定位,在最大程度上避免选择失误,在人生和职场的道路上少走弯路。

(1)测评工具:学生登录“吕梁学院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在“职业测评”模块,选择量表进行测评。登录办法:移动端,关注吕梁学院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微主页—智慧就业—立即注册(账户为本人学号,登录后请及时设置新的密码)—职业测评;PC端,登录吕梁学院就业信息网(https://llu.jysd.com/)—立即注册(账户为本人学号,登录后请及时设置新的密码)—职业测评。

(2)测评报告自行保存好,作为今后职业选择的参考依据。

2.“遇见更好的我”职业生涯规划图作品要求

(1)应用思维导图,形象化畅想、表达自己大学毕业时的职业规划。包括个人分析、职业定位、目标方向、自我完善等部分。通过对“个人情况“和“个人特点”的综合分析,了解自己的个性特征,明白自身优缺点,结合专业,自我定位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适宜从事的职业方向,目前与从事职业的差距,完善自我的途径和方法等。

(2)用A4纸呈现,思维清晰,图文并茂。作品右下角注明班级、姓名。

(二)“做最强大的自己”第一份求职简历作品要求

1.想象自己已经到了毕业季,正在求职阶段,向HR递交自己的第一份求职简历,简历上需向HR明示自己的求职方向、基本概况、求学经历、兴趣特长、实践经验及技能、取得的成果,以此作为大学阶段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2.用A4纸呈现。

附件:吕梁学院“不负韶华 扬帆起航”2021级新生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作品汇总表

吕梁学院“不负韶华 扬帆起航”2021级新生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作品汇总表

序号

系别

参赛者姓名

学号

参赛板块(二或三)

作品名称

                                                                              建筑系

2021年118

上一条:建筑系前往中文系考察学习 下一条:建筑系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闭

 
快速通道
  • 网站二维码
  • 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系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一号
ICP备案号:晋ICP备05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