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新闻 >> 正文

建筑系举办“当代大学生应具有创新思维”学术讲座

2022年10月22日 17:28 编辑:胡晓红 点击:[]

2022年10月22日10:00,建筑系学术论坛讲座于综B-阶103召开。本次讲座由张士林博士主讲,建筑系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主题为“当代大学生应具有创新思维”,主要围绕“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和“介绍几种创新思维”等主题展开讲解。

首先,张士林博士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重大活动和各地考察调研期间就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出的观点和见解进行分析,从而突显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同时,张士林博士提出要实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市场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的活动,必须要具有创新思维才能实现。

接着,张世林博士结合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几种常见的创新思维,让学生更好地理解思维定式的含义及优缺点,并就司马光思维、质疑思维、逆行思维等主要创新思维展开详细讲解。同学们也可以将这次了解的创新思维运用到实践中,转换思维模式,让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得到更好的回报。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创新思维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同时也明白了只有突破思维定势,培养创新思维才能更好地促进学习、推进工作、发展自我。

上一条:恭贺我系荣获2023年“逐梦杯”足球联赛季军! 下一条:学术讲座 张士林博士、教授《当代大学生应具有创新思维》

关闭

 
快速通道
  • 网站二维码
  • 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系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一号
ICP备案号:晋ICP备05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