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活动 >> 正文

控制性详细规划相关知识讲座

2018年09月18日 21:56 编辑:网站管理员1 点击:[]

9月17日上午8:00——10:00,建筑系有幸邀请到运城规划设计规划院的高级规划师杜建华先生于综A—211为15、16级城乡规划专业全体学生讲解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相关知识,15、16级城乡规划全体学生共上一堂课。

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城市总体规划或分区规划为依据,确定建设地区的土地使用性质和使用强度的控制指标、道路和工程管线控制性位置以及空间环境控制的规划要求,强化城市规划的控制功能,并指导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编制。

主讲人高级规划师杜建华先生从事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多年,对控制性详细规划理论的研究较为深入和全面,因而,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实际。

本次讲座共分四讲:

1.总体介绍规划专业:工作需要具备一定能力,就业前景好。

2.对大三、大四学生提出针对性建议,明白自己所在阶段必须掌握的知识。

3.城乡规划专业未来工作方向:规划咨询、大型企业规划咨询师、规划管理单位、规划局、规划科。

4.对专业全体学生给予希望:多看新闻,多看新建项目。打开自己的视野,向他人汲取知识。

由于本次讲座的系统性和全面性,促进了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推广应用和理论研究,对学生就业具有重要的价值,因而讲座得到了15、16级城乡规划学生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扩展了我系学生的知识面,确保他们能在未来生活中找到自己的价值,发挥自己的潜能。

上一条:土木工程专业教师(2018—2019学年) 下一条:建筑学教研室职责

关闭

 
快速通道
  • 网站二维码
  • 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系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一号
ICP备案号:晋ICP备05000476号